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2月5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8例

2020-02-06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记者 刘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2020年2月5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8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31:女,65岁,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与第29例确诊病例为夫妻关系。患者曾于武汉居住20天,1月22日乘G258次列车(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2月3日无诱因出现发热、干咳症状,2月4日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长清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CT显示双肺多发斑片状影。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诊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32:女,34岁,现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有武汉长期居住史,是第29例确诊病例儿媳。1月22日乘G258次(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居家隔离期间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33:男,38岁,现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有武汉长期居住史,与第29例确诊病例为父子关系。1月22日乘G258次(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居家隔离期间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2月5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均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9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调查和检测正在进行中。目前我市确诊病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5人,其中14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3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17例、天桥区3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3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