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奋战一线抗击疫情 服务旅客保证春运 ——中铁十局物业公司春节期间坚守济南东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2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风险和困难。面对此情,中铁十局物业公司高度站位,紧密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组织干部员工在春节期间,坚守济南东站等重点高铁车站,做好消毒清洁和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证春运旅客生命健康安全和车站管理平稳有序。 

  由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多,扩散速度快,同时正值春运期间,各高铁车站又是人员密度大,旅客聚集的公共场所,给现场的消毒清洁和疫情防控工作制造了很大困难。中铁十局物业公司在济南东站主要负责售票厅、候车厅、城市通道、七条站台以及职工公寓等附属设施的卫生保洁工作,累计服务面积达十万平米。为保证所管辖区域消毒防控到位,中铁十局物业公司选派抽调核心骨干力量,组成了200余人的管理工作团队,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坚持两班倒,坚守服务一线,重点加大对站场服务区域的病毒防控工作,坚持每天两次对车站地面、候车大厅、自动售票机、闸机、安检机、直梯、扶梯、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强化消毒,安排专人做好过程盯控,对于重点防控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及时清理和随时消毒,最大程度的保障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 

  为尽可能的减少传播途径,中铁十局物业公司为所有现场员工配置了专用的防护用具和服装,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上岗期间必须统一穿着防护服和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照七步洗手法的标准做到勤洗手,洗净手,有效保证了一线员工的个人安全。同时,物业团队紧密结合列车时刻表,合理制定各区域详细的保洁消毒计划,利用每天早晚点名会进行逐一销项落实和再部署再强调。并做好公共卫生安全、车辆安全、劳动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培训,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现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护能力,努力为济南东站实现春运安全平稳和疫情有效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由于本次疫情突发正值春节假期,中铁十局物业公司900余名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全部坚守工作岗位,除了做好中铁逸都、中铁汇苑、福景佳苑等10余个住宅项目的物业服务外,重点做好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鲁南高铁莒南北站及厉家寨站、烟台站和青岛北站等6处高铁车站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数万名居民及旅客提供了安全服务和出行保障,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有力担当。 

  中铁十局物业公司作为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的明星企业,多年来屡获殊荣,深得业界好评。目前公司承接的物管面积达到500多万平方米,项目种类包含住宅、办公楼、城市综合体、火车站等多种形式。正是通过一直以来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以及从细节入手,以真心相待的工作准则,中铁十局物业公司一直秉承 “业主至上,用真心服务超越业主合理期望”的服务理念,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像济南东站物业项目一样的星级物业区,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业主朋友们的广泛认可和一致称赞。(通讯员 孙瑞) 

  

  对候车大厅进行全面消毒 

  

  对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强化消毒 

  

  对车站餐厅进行强化消毒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