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调解战“疫”】电话隔空调解,一场特殊时期的温情调解

2020-02-13 11: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0日下午,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亟待开庭。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莱芜区人民法院牛泉法庭将该案委托给高庄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王其欣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案顺利结案,案件款当场过付,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本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案在春节前已立案并采取了保全措施,定于2020年2月10日下午开庭审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法官提前与原、被告分别进行了电话沟通,拟通过远程多方视频的方式进行庭审。但由于涉案双方年纪偏大,对微信视频操作表示困难,若推迟开庭原告又担心自己的权益会迟迟得到不到保障。

  为解除当事人后顾之忧,办案法官与人民调解员王其欣进行沟通,考虑是否能在庭前以调解方式来解决纠纷。调解员王其欣接受委托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情况。

  连续数天,王其欣通过电话隔空调解,并与当事人所在村居调委会的邹书记联动,主持当事人交流调解意见,终于在2月10日上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双方同意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还款意见。2月10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员的陪同下,到法庭签订调解协议书,被告将涉案款当场过付。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在共同战“疫”阶段,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线上调解+线下确认”的做法越来越得到当事人认可,既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接触给当事人和办案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又能做到案结事了,减少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人民调解力量。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