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疫”线面孔

2020-02-18 0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4日夜,济南突降大雪,在燕子山小区办事处一防疫点,一名夜班防疫人员在雪中执勤。

    鲁网2月18日讯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 一场无声的战斗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无数医务人员,毅然奔赴疫情最前线。他们的身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也积极投身“疫 ”线。

    2月11日,山东派出第9批援鄂医疗队。在省中医东院区,医护人员集结出发。

    在进入济南市区的多个高速收费站口,济南交警在配合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城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对。

济南七里山七东社区,50岁的李峰每天要用1吨消毒水给社区消毒。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用镜头定格瞬间。他们中有“逆行”援鄂的医护人员、有深夜守护城市的人民警察、有冒雪值守防疫点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基层工作人员… …他们当中不论哪张面孔,背后都有坚守、担当、奉献和感动。

  2月10日,高新区海川中学初二年级数学教师邵天龙,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教室为学生直播上课。

2月7日,齐鲁医院131人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

  这些都是温暖人心的“疫”线面孔。他们用汗水雕刻着这个时代的印记,给我们前行的力量 。大家众志成城抗疫情,让我们坚信,战“疫”必胜。我们一定会等来那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