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高中举行高考百日“云誓师”

2020-03-02 0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如果高考按照原计划进行,目前离高考开始的日子还剩下不足100天。2月28日,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各班举行了2020届线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暨十八岁成人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学生家长夏清林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与学生们连线送祝福。

学生进行云誓师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山师附中各班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主题班会,共同回忆怀揣憧憬与激情、承载梦想与期望的911天美好时光,并珍惜着接下来可贵的100天。虽然师生身处不同的地方,但云端上的“百日誓师”同样仪式感满满,同学们在家中庄严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天赐智慧;不负父母厚望;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谓的彷徨;珍惜一百天,让智慧闪光;拼搏一百天,让斗志昂扬;苦战一百天,让血泪埋葬;奋斗一百天,让梦想飞翔;让清风传递必胜的信念;让天空铭刻我们的辉煌……”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每个高三学子都紧握右手,向老师和同学郑重说出了誓言。在宣誓开始前,山师附中老师还联系了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学校领导为同学们录制了一段祝福的VCR。值得注意的是,为学生送祝福的一位特殊的代表,他就是目前正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参加战“疫”的学生家长夏清林。夏清林在VCR里说:“(高考)是你们最关键的一次冲锋,让我们一起加油!”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延迟开学期间,为保证学生复习效果,山师附中高三教师们一直奋战在“空中课堂”、QQ群、微信群等各种平台上,精心选择适切的授课内容,全天侯批阅作业、解答疑问。师生间的交流并未因距离而阻隔;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步伐也并未停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