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中“云合唱”助力抗疫

2020-03-02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疫情当前,因无法聚集排练,济南一中合唱团27名成员各自在家,用手机录制的方式,完成了“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济南一中学生温暖的歌声送给“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英雄,同时也献给身边每一个心系祖国的平凡人。据悉,济南一中合唱团也因此成为济南市所有中学里首个通过隔空合唱的形式为抗“疫”加油的合唱团。

济南一中合唱团用手机录制的方式,完成了“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合唱团师生希望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人性的美好。当合唱团指挥于畅老师把想法告诉团员们时,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云合唱”活动中。合唱团成员依靠手机完成了分声部、录制音视频等工作。通过反复练习,不断调整演唱状态,团员们终于在音乐组于畅和孔静雅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这一任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视频制作的灵感来源于济南市教育局发出的倡议。济南市教育局倡议师生积极开展适合居家的美育活动,丰富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更好地提高居家学习效果。倡议发出后,在济南一中德育工作部的号召下,音乐组教师于畅、孔静雅积极参与策划,通过各种渠道共同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文案,讨论设计,济南一中2015级毕业生潘文婧主动负责视频的制作剪辑。在多次深度沟通与细致修改后,历时一周,完整的“云合唱”短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终于与大家见面。

  视频中,济南一中学子以自己的视角,除演唱之外,还利用美文、朗诵、绘画、书法、演奏等各种艺术形式,描绘着这场战“疫”中的故事,频出的佳作充分展现了学生居家进行美育活动的风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