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舌尖上的战“疫”

2020-03-08 0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卢先生和爱人分开桌子用餐

入店后工作人员会对顾客进行登记、量体温并消毒

   鲁网3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通知,要在全省餐饮企业推行堂食分餐制,指导餐饮企业借助分餐制开展正常堂食经营。昨日,在位于济南经四纬七路的一家金德利民水饺店,餐厅对内部进行了重新布局,率先开启了堂食经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店员引导顾客排队进店

  顾客用餐完毕,店员会在第一时间对餐桌进行全方位消毒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顾客进门后都要先扫二维码登记,量体温,经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消毒后方可进入点餐区选餐。点餐区距离收银台约有 5米距离,顾客点餐并付款后会被工作人员安排到相应的餐 桌入座,接下来顾客只需等待餐品上桌即可。和以往不同的是,原本四人座的餐桌现在只允许坐一人,每张餐桌相距1米以上,并且每个桌子上都放有一块高约60厘米的环形玻璃。昨天中午,来自济宁的王先生就带着儿子进店体验了一番,“我是带孩子来济南看病的,正好这家餐馆开在了医院附近,现在还能堂食,所以就带孩子过来了,这种吃饭的感觉仿佛是在教室考试一样。”

当餐厅里的顾客坐满时,场景恍如在教室里考试一般

餐馆外还设有外卖等候区,需要打包的市民可在此等候

  济南市民卢先生也和爱人来此共进了午餐,卢先生表示,这样吃饭的确让他们感觉很安全,但美中不足的是,他不能和爱人在一张桌上用餐。

  (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