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向春而行!济南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今日正式发车

2020-03-11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1日讯(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济南市信息化与工业局了解到,今天中午1207,在重庆西站,伴随着一声长笛,K4016次重庆——济南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缓缓驶出站台,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近300名务工人员踏上了前往济南的复工之旅。这是从春天出发,又开往春天的列车!


  专列上的务工人员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接近两个月的长假,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需要返工挣钱,养家糊口。而更为迫切的是济南广大用工企业,长时间停工的压力,以及外地务工人员自行返程的不确定因素,都让他们倍感压力,难以选择。如今,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牵头部门,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因地因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为各类人员返岗提供便利条件,促进各类人员尽快返岗。针对外地务工人员返岗问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住建、人社、铁路等部门,及时开通务工人员返济复工专列,这是全省首趟建筑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也是继“点对点、一站式”客运包车服务之后,济南市围绕推动员工尽快安全顺利返岗复工采取的又一务实举措,有效解决了员工自行返程后需要隔离导致的复工不复产问题。


  为满足复工人员的返程需求,让复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前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认真研究细化复工人员进站、候车、乘车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逐项逐人逐站明确落实细节,协调重庆西站提前做好车辆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为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手举指示牌,分散候车、分批放客,减少聚集,引导务工人员有序拉开距离进站,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