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送上门”服务 历下公安户政管理科为流动人口办证 助力辖区单位复工复产

2020-03-12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郭梦)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许多工地停工停产,因为疫情阻隔,务工人员无法及时办理居住证。 

  记者今日从历下区分局了解到,3月12日上午10时,历下分局基础办联合姚家派出所依托山东公安居住登记系统对辖区复工、复产单位开展流动人口上门服务办证活动。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山东复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设中南建筑项目部已复工,项目部“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120余人,因为疫情阻隔,无法为返济的务工人员申领居住证。 

  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方便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分局户政管理科联合姚家派出所组织人员主动到山东复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设中南建筑项目部工地,向用工单位发放《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管理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现场为用工单位开通了互联网用户,安排专人为120名外来务工人员现场申报了流动人口登记,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相互交流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加强了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