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五年前盗窃隐身藏匿 济南历下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电瓶车累犯

2020-03-13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五年前,济南市历下区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一起电瓶车被盗案件,案发后嫌疑人销声匿迹。虽然案值不大,但办案民警始终没放弃抓捕调查工作。202035日,疫情期间,民警通过加大外地来济人员管控,发现嫌疑人谭某军正在天桥区某宾馆住宿,遂将其当场抓获,并根据他的供述破获了今年年初其居住地附近发生的另外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 

 

  201512初,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的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电瓶车在菜市新村小区附近被盗。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监控发现嫌疑男子为多次前科人员谭某军,42岁,无业,湖北籍人。但此人作案后流窜去了外地,从此销声匿迹。五年来,办案民警一直追踪着嫌疑人的动向。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民警通过管控工作发现,谭某军再次出现在济南,并暂住在天桥区的一个宾馆里。民警没有迟疑,立即对其实施抓捕。通过蹲点守候,35日在宾馆内成功将谭某军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军称自己好赌,且没有工作和收入来源。五年前见财起意,盗走了宋先生放在路边的电动车。民警敏锐地感到,谭某军一直没有收入来源,却能滞留在宾馆多日,一定还有蹊跷。民警调取了周边的报警记录,发现在谭某军暂住的宾馆附近,近期还发生了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作案手法与谭某军极为相似。通过加大审讯力度,嫌疑人谭某军终于供述了年初的两起盗窃电瓶车案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谭某军今年回到济南就是为了“故地重游”,重操旧业的。他于2020222日流窜到天桥区沃家庄某街道盗窃了一辆电瓶车,后又在202032日在沃家庄某小区附近盗窃电瓶车一辆,而作案地点距离其居住地不足百米。盗窃得手后谭某军将电瓶车随便卖给了附近的收购废旧物品人员,得到赃款2000余元。 

  经调查,谭某军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且在五年内又实施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属于累犯。历下警方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网记者 通讯员 郭梦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