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防止“二次污染” 济南推广抑尘剂替代密目网覆盖

2020-03-18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18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市推广生态环保抑尘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提升济南市空气质量,有效控制废弃防尘网形成二次污染,《通知》提出,尽快推进生态环保抑尘剂使用工作。

  3月14日下午,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生态环保抑尘剂的推广使用工作。会议要求在全市推广生态环保抑尘剂,逐步替代密目网覆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要按照《济南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职责分工,研究制定行业抑尘剂推广工作方案,尽快在适用区域推广使用;抑尘剂使用地点设置标识牌,注明名称、面积、施工时间、施工单位等信息,抑尘剂超过使用时限或受其他因素影响失效后,重新喷洒,确保抑尘效果。

  《通知》还提出,各区县政府(管委会)对抑尘剂推广使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稳步推进。各级监管机构在督导检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对已采取抑尘剂措施的扬尘污染治理项目,不再要求采用密闭网覆盖或其他扬尘治理措施。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