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连续六天穷追不舍 济南警方破获盗窃电瓶车系列案件

2020-03-2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韩黟瞳)很多人骑电瓶车,停车时总是忘记上锁。济南市历区泉城路派出所近期抓获的一名盗窃嫌疑人,不但盗车还专门收集这些粗心车主留在电瓶车上的钥匙,用于日后偷盗时试开同类型车锁,手段可谓“新颖”,但无论手段如何“新颖”,在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派出所民警们的连续六天“蹲守”后,嫌疑人已被控制。

   

  2020年3月16日,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接到田女士报警,自己停在历下区黑虎泉路中段的电瓶车被盗,从田女士停车到发现被盗,仅仅两小时。泉城路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发案现场周边视频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没有就此放弃,兵分几组,扩大范围,开展细致耐心的走访调查工作,经过6天的密切追踪,最终确定了一名嫌疑男子,名叫温某,34岁,聊城人,无业。据周边群众反映,温某经常在附近游荡,时常到路边摆弄电瓶车,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该男子的往来路线开展沿路调查,发现温某经常在二环西路一处民宅附近活动。

   

  3月21日,历下警方在温某暂住的出租房附近将其抓获,当场缴获田女士被盗的电瓶车。经审讯,嫌疑人温某自己没有收入来源,又不想工作,每天在街上闲逛,发现别人停放在路边的电瓶车没上锁就直接推走。在对温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了一大串电动车钥匙,据温某交代,这些钥匙是温某之前所盗电瓶车上的,都是粗心车主未拔的车钥匙。温某经常利用这串车钥匙对目标电瓶车进行试开,如果能恰好打开车辆,温某便将车盗走。

  经查,犯罪嫌疑人温某近三个月来,在天桥区、槐荫区、市中区等地连续实施盗窃行为5起,所得赃物直接售卖给废品回收站,非法获利五千余元,赃款全部用于温某的日常生活开销。现历下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温某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