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疫情期间,济南企业多举措突出重围

2020-03-24 09:5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疫情期间,济南的连锁企业有哪些发展策略?

  上“云”派

  婴贝儿、凯瑞等企业纷纷开启“线上”征程,给其他企业很多启发。

  济南天福茗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海表示,疫情出现以后,天福茗茶的实体店开始上网,货品由工厂直接发到客人家中。30天的时间,线上销售营业额达到了近6000万元。

 【向春而行三大行动】疫情期间,济南企业多举措突出重围

  市民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购买防疫物品。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也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疫情期间,一多半口罩是在网上销售的,到实体店的人反而少了。”

  研究派

  华夏良子提供的是纯门店服务项目,因为疫情,门店停止营业。这段时间,新项目研发和员工培训成为华夏良子的突围之路。

  近期,华夏良子的门店逐步恢复营业,一些门店开业后上了新的项目“免疫灸”。山东华夏良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蕾介绍,这是在疫情期间公司的中医与北京的中医专家一起研发的新项目。

  创新派

  经过疫情的冲击,济南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洮最大的感触,就是要搭建自有的私域流量系统。在张洮看来,连锁企业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后台补给,并且能够在线上线下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池。该公司有自己的APP,主要是团购会员卡,在疫情期间,通过举办线上爱粉节,原本线下的70万会员,通过下载APP转到线上的已达15万左右。

  山东顺通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群江则推出了新零售智慧加油站系统时间表。6月底将上线智慧加油机,加油站APP、小程序也将全部上线到位,8月份全站实施运营。

  嘉华旅游集团董事长张明说,“今年嘉华旅游要开1000家连锁店,现在有不到300家。一定要把流量做起来,把平台做起来。”(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