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图书馆25日开放 14岁以下暂不接待,入馆有这些要求..

2020-03-24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讯(记者 韩黟瞳)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图书馆处了解到,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领导部署下,济南市图书馆定于3月25日有序恢复开放。

  一、开放时间

  9:00-16:00,每周一闭馆,进行场馆消杀、设备维护。

  二、开放区域

  成人借阅区、少儿借阅区、报刊阅览区、数字阅览区、自习区,新馆南侧24小时自助图书馆;泉城书房同步开放(钢城区泉城书房除外)。

  三、开放入馆须知

  1.读者到馆需提前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预约。

  2.新馆一律从图书馆正门进出;老馆一律从北门正门进出,走主楼梯。

  3.入馆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否则,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有权劝阻,按有关规定执行。

  4. 严格规范读者入馆流程:馆外设置咨询台,间隔1.5米距离有序排队,排队时可扫描二维码→监测体温→出示身份证验证或扫描二维码验证→免洗手消毒凝胶或酒精消毒手部→借书证一并消毒→到指定区域办理还书→还回

  5.馆内入口处设置消毒地垫,对进出人员鞋底消毒。

  6.体温超过37.3℃的读者,禁止入馆,市图书馆将按照《指南》要求进行上报并隔离。

  7. 14岁以下未成年人暂不接待入馆,可由成年人代借代还。

  8.场馆受控开放期间,不接待团体参观。

  9.各部门工作人员在每天开馆前需将各类读者使用设备,如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读者检索机、服务台等进行消毒并公示。

  四、到馆预约流程

  场馆受控开放期间,控制到馆人流量为日常借阅读者到馆量的30%,新馆每天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200人,老馆不超过400人(按时段预约入馆)。各服务区域将根据情况限定同时在场人数。

  具体流程见“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济南市图书馆”两个公众号及济南市图书馆官网。

  五、还书流程

  1.专门在一楼大厅开辟图书自助借还区,读者可自行完成还书手续;如有疑问,可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

  2.所有到期未还的图书均不收取逾期费用,也不会产生信用影响。

  3.图书消毒。还回图书集中进行卫生消毒杀菌处理,放置通风处48小时,自然去除异味后,再归类上架。

  友情提示:

  1.欢迎使用网借服务,建议来馆读者尽量不在馆内长时间停留。

  2.每天开馆前各类读者使用设备均消毒,如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读者检索机、服务台等并公示,请读者放心使用。

  3.每天坚持四次场馆消毒,闭馆、下班后进行整体消杀,全力营造干净安全的借阅环境。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馆内中央空调已关闭,室内外温差较大,请各位读者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