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多次盗窃恶习不改 济南历下警方一追到底

2020-03-26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韩黟瞳) 两年前一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由于现场和证据等问题没有破案,“两盗一骗”春季破案会战以来,济南市历下区民警得到线索,发现家住天桥区的邓某,其特征与现场遗留的证据有诸多吻合,遂将其成功抓捕。经审讯,邓某果然是该案嫌疑人,并且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邓某已被逮捕。

  2018年6月,历下区解放东路一小区院内,停放着的一辆电动车电瓶被盗。现场监控视频角度不好,也没有走访调查出有价值信息,案件久侦不破。虽说案值不大,可历下公安姚家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却一直将此案摆在桌边案头,没有放弃追查。

  近日,民警通过线索发现,家住天桥区的邓某,其外貌特征与电瓶被盗现场的影像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且邓某有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3月25日11:00,姚家派出所在历下刑警三中队的配合下,在邓某的住处将其成功抓获。经查,违法嫌疑人邓某,今年31岁,济南市天桥区人,没有正式工作,曾于2015年、2018年两次因盗窃受打击处理。去年以来从事快递员行业,但由于好逸恶劳,收入微薄。邓某与妻子离了婚,有一个3岁的儿子,但他依然不改恶习,经常在街头游荡寻找作案目标。他时常窜入居民小区内,在停车棚挨个掀动电动车座位,看是否上锁,如果碰到粗心车主没有锁住电瓶,他便随手提走,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大塑料袋中,卖给废品回收站获利。

  目前,违法嫌疑人邓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