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鲁网记者的Vlog:济南正在以这种方式焕发勃勃生机

2020-03-27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探访战“疫”下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日前,由鲁网策划并推出了《战“疫”民生丨鲁网记者的Vlog》视频。该系列视频将镜头聚焦济南,用vlog形式记录下城市“播放键”已按下,熟悉的场景生活正一点点回归人们的视线。截止3月26日,已推出12期作品。

 第一期:探访济南历下区棋盘社区菜市场 记者张佳伟

  济南的活力在“舌尖”复苏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扩大推进和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关系到百姓饮食起居的民生行业也复苏了起来。鲁网记者分赴密切关系到民众衣食住行的商场、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拍摄。在济南历下区棋盘社区菜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还可以看到充足多样的市场供应(第一期)。在济南文化东路山师商业街,记者发现学校周围的沿街店铺基本都在营业,忙碌的除了商家,还有奔走在街巷里的外卖小哥(第四期)。3月26日,记者来到济南历山路优品汇美食街,记者发现大部分餐饮店均已正常营业,久违的堂食也重新回归(第十二期)。

第六期:探访济南历山路施工整修 记者李颖 

  复工见闻:熟悉的城市回来了

  凛冬已过,春的气息带来汩汩暖流。生活有序如常,济南已经苏醒。鲁网记者发现,随着车流增大,济南部分交通节点缓行,熟悉的早高峰回来了(第三期)。在济南历山路记者发现,不少施工人员和机械在忙碌着,工人们正在按设计规划要求更换历山路两侧人行道地面砖。鲁网推出第六期Vlog作品:探访济南历山路施工整修。济南环联夜市21日晚已正式恢复营业。为了满足各路吃货们的心愿,鲁网记者也去了现场一探究竟(第九期)。

第二期:探访济南黑虎泉景区 记者范金鑫

  春风十里园门开 济南各景区陆续“重启”

  春风十里,繁花初盛,济南景区公园等逐步恢复开放。在济南黑虎泉景区,我们可以看到泉水喷涌的壮观声势,也可以感受开园防疫两手抓下,市民游园乐享春日好时光的景象(第二期)。在春分那天,鲁网记者来到百花公园,园内鸟语花香,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徜徉在玉兰花海中(第五期)。自济南芙蓉街、宽厚里逐步开放以来,人流量一直处在低位运行,记者23日来到以上两家商业街景点,实地探访一下如今的运营情况(第八期)。在中山公园里,记者看到游人有序进场,趁着春光来享受生活,不少市民在这里游玩锻炼(第十一期)。

第十期:探访济南市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 记者范金鑫

  防疫筑得牢 直击公共场馆恢复开放首日

  在部分公共场馆恢复开放首日,鲁网记者来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市图书馆等地了解情况。通过视频Vlog形式,向广大网友普及注意事项,入馆要求规定。例如,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需实行电话预约制,需提前一天预订(第七期);济南市图书馆于3月25日有序恢复开放,读者需注意的是,到馆需提前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预约(第十期)。

  Vlog的最大特点,其实就是贴近生活,走进生活。此次鲁网推出的【战“疫”民生丨鲁网记者的Vlog】作品,让广大网友跟随记者的镜头,以更真切的视角展示济南正在发生什么,看到这座城市展现出来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