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疫情防控的“济南示范”

2020-03-31 10:1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一时间响应

  疫情发生后,济南迅速成立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1月23日至26日先后召开4次会议指挥调度,带领济南市进入战时状态。

  “五个凡是”

  济南率先把“五个凡是”作为硬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个百分之百”

  1月28日上午,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济南市各级做到“四个百分之百”,3天时间全面完成3320名湖北来济未满14天人员的核酸检测抽样送检工作。

  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1月29日,济南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的通知,明确提出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表现作为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

  “十个一律”

  2月5日下午,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全面加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双测温两报告”

  2月18日晚,济南市发布《关于实行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管理的通告》,推动疫情防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境外输入防控

  3月15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