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春天如约而至,你却没能平安归来!济南铁路民警于忠元生前的话让人泪目

2020-03-3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曹戈艺)春天来了,你却没有平安归来。

    2020年3月30日,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于忠元,在值乘T179次(济南--广州)列车时,赶赴处置警情期间火车突发脱线事故,于忠元同志经现场抢救无效后不幸牺牲,年仅26岁。 

  于忠元,男,1993年5月14日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毕业于山师附中,2016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2017年考入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自参加工作以来,于忠元同志长期担任T179/180次列车乘警长。

 

  这是你一个多月前发的微博 

  是的,你做到了 

  武汉解封 

  从济南始发途径武汉的第一趟列车 

  由你担当值乘 

  可这,却成为你的最后一趟出乘 

  还记得,1月27日,你刚刚退乘就接到队上通知,在你值乘的列车上一名旅客被确诊新冠肺炎。你被隔离了,放了一个从警以来从未有过的长假。可是,14天后你一回来就像打了鸡血,替班、套跑,浑身使不完的劲儿。 

  直到牺牲前的1分钟,你接到通报,车上来了一个盗窃前科。你把手头的活嘱咐给同事,迫不及待地前去核查,这一去竟成永别。

 

  这是谁给你的肯定? 

  感谢她 

  我知道,在许多人心里,你是个热心又帅气的小哥哥。你那么优秀,那么喜欢帮助别人,而现实中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你的帮助。 

  这是你对自己说的话 

  连祖国都听到了。 

  “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 

  你还会选择做警察吗?” 

  你的回答 

  我们都听到了 

  忠元同志,一路走好 !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