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工地人员监守自盗 济南历下警方抓获盗窃工地车辆嫌疑人

2020-04-02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曹戈艺)停在工地上的车辆竟不翼而飞?济南历下民警根据种种线索,发现竟是工地出现“内鬼”监守自盗,民警做足思想工作后,嫌疑人迫于法律压力,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原来,工地运输方刘某和朋友郑某新里应外合,在3月某天凌晨将工地上的两辆车拆卸压解成块并偷运当做废品卖掉,涉案价值1万余元。 

  2020年3初,市民张先生到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建筑工地的一辆白色轿车丢失。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了解,张先生的车多年前就一直停在工地,现在需要办理报废手续时发现车辆丢失,通过走访,工地开发商也反映,停放在工地上的另一辆水罐车也不见了踪影。工地接连丢失两辆车辆,民警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在工地内部偷车,还能掩人耳目,民警推测,此案应为内部人员所为,东关大街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侦查。 

  民警对工地有作案动机的人员进行逐一梳理分析,最终排查出工地土石运输方负责人刘某既有作案时间也有作案动机,具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据刘某供述,他把白色轿车当作废品卖掉,对于水罐车的去向却未作表述。通过民警深向刘某继续施压,在大量的人证物证面前,刘某的狡辩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伙同郑某新盗窃工地上废弃车辆的犯罪事实。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男,44岁,济南人。因为业务往来认识了郑某新,男,52岁,山东济宁人,刘某在发现工地上两辆车辆停放了很长时间无人开走,当工地相关负责人准备联系车主将车辆认领的间隙,刘某遍伙同之前在工地合作过从事废品回收工作的郑某新将两辆车辆准备卖掉赚点钱,按2、8分成。两人一拍即合,在3月11日凌晨,趁工地无人,刘某伙同郑某新将轿车和水罐车使用液压锤压解且拆卸成块后,装入开来的垃圾清运车偷运出工地,当做废铁将车辆售卖,获利1万元,嫌疑人刘某分得8000元,郑某新分得2000元。证据确凿,民警准备立即对嫌疑人郑某新实施抓捕,3月27日联合刑警大队二中队在历城区某出租屋附近展开蹲守布控,两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郑某新落网。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郑某新也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现两名嫌疑人已被历下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