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告别“居家办公”济南高三教师今起返校

2020-04-07 11:1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结束居家办公,开启到校工作新模式。今天,记者从我市多所高中了解到,4月15日,高三学子将率先开学,4月7日,高三老师们提前结束居家办公、授课状态,返回校园为开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其实,高三全体老师早就进入了上班状态,通过‘空中课堂’进行授课、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工作。”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部主任张志永介绍,为了更好地备战开学,4月7日,老师们正式由“居家办公”变为返校工作。

  张志永介绍,在返校的第一天,高三老师们的主要工作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卫生防疫一日流程”的培训;第二是防疫形势下,学生教学活动的组织培训,尤其是实行小班化教学后对课表、学生、作息时间等的调整和培训;第三是参加全体高三老师的“实景化应急演练”。“此前,学校已经就复工复学做了反复的演练和模拟,老师们也通过线上参与过多次演练。不过,进入真实的情境还是会有不同的情况出现,所以,要通过‘实景化应急演练’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除了防疫演练,返校后,济南一中高三年级语文教师周亚婷将把工作重心放到教学规划上。“学生们居家学习了这么长时间,对高三学生来说,备考是首要的,线上授课虽然也给学生们答疑解惑,但达不到‘一对一’辅导的效果。所以,从返岗后到学生开学前,我制定了一个计划,把学生们需要‘一对一’加强辅导的内容梳理和归类,正式开学、见到学生后就立马开展这些工作。”周亚婷告诉记者。

  此外,高中学校也已经下发了通知,提醒返校工作的高三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入校时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规定流程。进入学校后,无论是开展教学工作,还是防疫演练,都要佩戴口罩。(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