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本周气温波动起伏 预报明天起连续3天小雨

2020-04-07 11:1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这个清明节,济南春风拂面,暖意融融。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走“下坡路”,随之而来的还有接连3天的春雨。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济南天气延续前两天的晴暖状态。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显示最高气温为22.4℃,伴着春风,舒适宜人。

  晴暖开场,却很难延续。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冷空气依旧频繁,气温波动起伏。受冷空气影响,明天起气温将持续走低,周五(4月10日)将迎来低谷,最高气温只有11℃左右,较之近日温度跌去一半。好在从11日开始,气温将重回上升通道,预计下周一可重新找回20℃+的温暖感觉。

  伴随降温,冷空气也将带来降水,8日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9日阴有小雨,10日阴有小雨转多云。从目前看,本周雨量不大,但春雨贵如油,连续3天的降雨,对帮助农作物生长、缓解当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等,都会有所帮助。(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