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暖意渐浓 济南已开园A级景区接待游客33.9万人次

2020-04-07 11:2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平稳向好,清明假期,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审慎提高,亲子游、踏青游成为主流,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九如山景区、方特东方神画、济南国际园博园等34个已开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重点监测的14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621.3万元。重点监测的贵和洲际、喜来登、禧悦东方、良友富临、中豪、长清马套村等11家星级饭店、乡村民宿等累计接待住宿0.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9.6万元,平均床位出租率14%。各项数据同比下降约七成。整体来看,下降幅度比春节期间有所收窄。

  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公园景区门口及所有开放场所均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环境清洁、消毒消杀、通风、限流、延时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并对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每日客流量控制在园区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同时,各公园景区加强了园区内巡查力度和频次,有效防止市民游客扎堆聚集。此外,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简化入园流程,市民游客通过体温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就可直接入园游览,更加便民利民。

  假日期间,各区县乡村旅游点及周边景点推出了各类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在山东省,携程线下各品牌门店组织了30余辆大巴车,带领近千本地游客出门赏花。当地营销负责人蒋光毅介绍,随着省内游的放开,门店每天的咨询量不断增加,再加上近期酒店、门票等单项产品折扣力度空前优惠,很多客户也在结合自己的情况,提前下单预订,筹备未来一段时间的出游计划。

  如今,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面对日益增长的出游需求,各大旅游企业目前也在采取措施加紧创新产品。“出境游会有一个漫长的恢复期,今年市场基本集中在国内游,这就要求旅行社在产品设计和接待质量上更下功夫。”蒋光毅介绍,比如同一个旅游目的地,就要做到和之前的产品形成区别,针对游客的需求进行精细化运作,选取更深入、更精华的线路,更灵活的资源组合方式,以更丰富的产品满足游客需求。(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