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无人问“机”?法院网上拍卖飞机今开启

2020-04-13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昨日,本报报道的《法院网上拍卖飞机,起拍价仅650万》稿件引起读者关注,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将于2020年4月13日10时至2020年4月1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截至昨日下午6:00围观次数已经达到10809次,已有245人设置了提醒,但依旧无人报名。

网站截图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查询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了解到,拍卖标的是被执行人子午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有的B-3011喷气式飞机一架。生产厂家为加拿大庞巴迪宇航集团。据了解,该飞机于2000年12月份从庞巴迪宇航集团购买取得并投入使用,目前,该飞机停放于天津滨海机场,正处于停飞状态,维护保养状况较好,原值为136938400元。

  记者从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了解到,最终这架飞机的起拍价定位650万元,保证金为100万元,增价幅度是3万元。并且,本次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将自动延迟5分钟。本次拍卖设有保留价的增价拍卖方式,保留价等于起拍价,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

  昨日下午6:00,记者登录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了解到,该条拍卖公告已经引来10809次围观,245人设置提醒,但仍然无人报名。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并不是高新法院第一次网拍飞机,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曾在去年的12月31日,该法院就成交一架武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有的B-7455直升机,该架直升机起拍价为5320000元,保证金1000000元。当时拍卖共有7人报名,73人设置提醒,引来18055次围观,最终成交价为9620000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