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公园风景区延长开放时间获市民点赞

2020-04-13 10:1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自4月9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关于延长局属公园风景区开放时间的通知》后,引发市民热议,大家纷纷为公园风景区延长开放时间“点赞”。

  4月10日,是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公园景区延长开放时间的第一天。6:30,记者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北门看到,不断有戴着口罩的市民进入园区休闲健身。园区工作人员正在维持入园秩序,有序对入园市民测量体温、仔细查验健康通行码绿码。门口的显示屏也及时更新了关于延长开放时间的公告,千佛山风景区北门、南门、美院门、西门、东门、中创门等6个出入口全部从5:00至22:30开放。

  7:40,记者在英雄山风景区七里山山体公园内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兴致勃勃地锻炼身体,他们戴着口罩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的在园区的康乐园健身广场借助健身器材进行身体锻炼,有的在健身步道上慢跑、散步,还有的在林间开阔地打太极拳……前来晨练的市民张女士满面微笑地向记者表示,“我家住在附近,以前经常来晨练,前段时间景区早上不开门,就少了晨练的地方。现在好了,开园时间延长了,早上来散散步、健健身,真是太方便了。”

  17:10,记者从红石公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延长开园时间的第一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他们大多数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而且现在入园流程也简化了,大家都觉得很方便。

  据了解,为保证进入园区晨晚练市民的安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等14家公园风景区,在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公共区域和设施防疫消毒消杀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动态巡查,科学疏导游客,杜绝人员扎堆、聚集。另外,简化入园程序,除按要求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外,游客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就可以直接进入园区。(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