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历城区学校周边设临时停车位1600余个

2020-04-15 0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知,4月15日起高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由于此次开学报到涉及辖区的12所高中的7100余名高三学生,除历城五中有189名学生走读外,其余学生均住校。因此,4月14日寄宿制学校学生集中报到,当天会对周边道路工业北路、幸福柳路、华山路、金舆大道、桑园路、二环东路、祝舜路、二环东路、花园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历城交警将积极对接辖区开学工作专班,建立联防联控管理体系。针对集中返校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提前与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做到有的放矢。对学生家长车辆停放、停放时间、如何进行测温等流程工作的科学安排与校方进行了对接,最大限度的减少家长车辆停放的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同时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各勤务中队提前与辖区内学校联系沟通,掌握具体开学时间、学生人数等数据信息,按照“一校一警一案”的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警力安排。

  4月14日,辖区12所高中周边警力安排达到110名,外围管控、护学保畅的警力80名,每所学校都由大队分管领导负责,辖区中队领导干部现场带队指挥,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杜绝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对有条件的像历城五中花园路南北两侧、历城二中的二中北路等学校周边道路开辟临时停车场9处,设置临时停车泊位1600多个,满足家长车辆临时停放。同时,校方也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组织以学校校职工为志愿者,引导送生车辆停放,协助学生尽快完成返校流程。为做好返校复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自4月14日起至4月24日,大队也将按照支队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大学校周边禁停路段的违停整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