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艺招办主任伴你备战艺考

2020-04-15 0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疫情为今年的艺考带来巨变,又恰逢新高考第一年,艺考的线上考试在即,艺考生们该如何备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学校?4月12日上午,山东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春景做客高考云讲堂,解读山艺的招生政策,直播期间吸引了17万余人次观看。

  山东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春景表示,山艺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在此前的“双万计划”遴选中,山艺作为艺术类院校获批11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绩斐然。“尤其是舞蹈表演、绘画、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四个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对我们办学成绩的肯定。”山艺还在加强新兴专业的建设,准备新增设的电影学专业已经获批,计划2021年招生。“随着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的建成,电影学院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胡春景说。

  今年是新高考的第一年,不少家长担心,艺考生们填报志愿是否会受到新高考的影响?对此,胡春景表示,新高考对艺术类招生影响不大。今年,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胡春景也对于志愿填报的策略进行了解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其他院校本科专业,依据国家规定不受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限制,根据考生志愿,关联其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报考提前批,策略就是把最想上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基本没有希望!”

  对于艺术类本科批,即除提前批之外的所有艺术类本科招生。包括两类,一类是统考、联考专业,另一类是校考专业。统考、联考专业(专业类)实行平行志愿,均实行以“专业+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考生每次志愿填报的数量不超过60个,关联专业合格成绩,根据综合分数按招生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校考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每次只能填报1个院校志愿,关联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对于艺考生的备考,胡春景建议,考生要尽可能释放焦虑心理,心态很重要。胡春景建议,对于专业性很强的音乐、舞蹈类考生来说,在加强专业课练习的同时仍要兼顾文化课。“这部分学生四月份将参加线上考试,要熟悉线上考试环境,熟悉拍摄标准和流程,诚信考试。”高考云讲堂的最后,胡春景勉励考生,请考生自信、镇定,遇事处乱不惊,才有可能在考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