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卖了!法院网拍飞机650万元成交

2020-04-15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昨日上午10:00,备受关注的B-3011喷气式飞机终于等来了它的新主人。昨日一早,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就一直关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在拍卖即将结束的前二十分钟,这位唯一交付保证金的报名者出价650万,随后直至结束无人竞价。最终,这架飞机被大连一家融资类公司成功拍走。

  记者13日在济南高新法院了解到,自开拍以来只有一人缴纳保证金并报名,而这个报名者迟迟没有出价,直到14日上午九点四十一分十三秒,这位报名者出价650万竞买该架飞机。随后的十几分钟无人竞价,据执行局书记员王丽丽介绍,最终这架飞机被大连一家融资类公司拍走,他也是唯一交纳保证金和竞买的买家。昨日下午3:30左右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采访王丽丽时,她表示“目前这家公司还没交齐余款,4月21日之前必须交齐。等交齐余款,这架飞机的所有权就属于大连这家公司了。但如果想起飞的话,还需要具备相应资质,飞机停在机场产生的费用也需要该公司交付。”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查询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了解到,拍卖标的是被执行人子午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有的B-3011喷气式飞机一架。生产厂家为加拿大庞巴迪宇航集团。据了解,该飞机于2000年12月份从庞巴迪宇航集团购买取得并投入使用,目前,该飞机停放于天津滨海机场,正处于停飞状态,维护保养状况较好,原值为136938400元。这架飞机的起拍价定为650万元,保证金为100万元。且拍卖公告中明确指出,截至2020年1月6日,本标的已知欠费约合3883.35万元(其中:维修费用:2826.4万元;定检费用:985万元;飞机起降费、停场费、拖车费、地面服务费、车辆费、贵宾厅费、办证费等小计:71.95万元)。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费用都需要买家来承担。

  据了解,网拍的这架飞机,涉及2018年济南高新法院受理的一个民事案件,案件审理过程中申请执行人提起对该架飞机做保全,随后法院对飞机做了保全。案件审理结束后,2019年申请执行,法院执行局法官高培龙到天津滨海机场对飞机进行查封。“这架飞机的成交价格就是起拍价格,被执行人欠申请执行人的余款本金与拍卖的价格应该差不太多。”王丽丽表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