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做手串 偷黄杨木逃上千公里

2020-04-15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了做个手串,济南一男子在上海盗砍价值数万元的黄杨树,逃上千公里躲回老家,不料6小时内就被警方缉拿归案。

  4月10日下午4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便衣侦查支队)侦查二大队、轨道交通一号线公安工作组民警根据线索,在济南市二环西路建邦黄河大桥附近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上网逃犯万某刚抓获。

  经查,2020年4月2日晚11点左右,万某刚在上海自贸区盗砍价值数万元的黄杨树,将其锯成数段后准备找人加工成手串兜售换钱。案件发生后,浦东新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该起案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万某刚,并于4月10日上午10点对万某刚上网追逃。经过调查,万某刚盗窃得手后开车逃回济南家中,公交分局办案民警获取线索后部署警力架网守候,最终将其成功抓获。

  “我本想偷来把它做成手串,还没跑多远就被你们抓住了”,坐在审讯室的万某刚后悔不已。从上海警方录入逃犯信息,到被济南民警成功抓获,整个过程仅用时六个小时,济南公安的高效率也被上海同行竖起大拇指。目前,该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上海警方做进一步处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