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深夜频打“110”男子谎报案情

2020-04-15 0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公共资源,各种无效报警电话会造成有限的警力被占用,严重干扰公安机关的接处警工作。日前,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对深夜频频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案情且屡劝不改的关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4月2日凌晨,二七新村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男子关某报警称,其在刘长山路某超市门口被四五名外籍人员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询问,关某承认自己是因酒后不想打车,为达到乘坐警车回家的目的,故意拨打110谎报被人殴打。

  经查,关某居住在二七辖区,经常为了半夜能出门买酒或者酒后免费坐警车回家的目的,编造“我被妻子打了”“我在马路上被人打了”等理由拨打110谎报案情多达十余次。出警民警也多次对其批评教育,但仍屡教不改。此次又虚构被多名外籍男子殴打的案情拨打“110”报警电话妄图乘坐“免费警车”,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关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关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同时,关某自己也表示,已经认知到了自己的错误,坚决表示从今往后不会再犯此类错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