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聚焦开学!山东济华撑起校园燃气安全“保护伞”

2020-04-1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客服人员检查燃气设备、检测漏气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5日,济南市首批高三年级师生正式回归校园,学校食堂燃气安全也一直牵动着山东济华燃气的“心”。为保证辖区燃气管网平稳运行,确保各大高校稳定用气,4月14日,济华燃气客户服务部对济南三中、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及山东省科技大学食堂进行燃气专项安全检查。

   

  济华燃气检查校园调压设施

  检查中,安检人员对燃气计量器、报警器及其他燃气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封闭管线、阀门缺柄、点火器胶管老化等问题下达了隐患通知书并现场进行了整改。同时,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客服人员面向学校从业人员,在食堂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微课堂”活动,讲解了燃气知识及应急处理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了学校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济华燃气与校园负责人沟通安全保障

  据了解,疫情期间,山东济华燃气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用气安全宣传,并多次与高校负责人联系,了解高校用气需求,掌握高校开学动态;线下多次组织人员到各大高校粘贴室外燃气管线安全标语,发放燃气管线安全宣传彩页,强化燃气安全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调压箱、阀门井的检测和维护保养;全面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及学校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疫情期间山东交通学院后勤处提出餐厅改造申请,济华燃气积极与山东交通学院后勤处对接,多次查看现场,商讨改造方案,保证高校师生安全用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