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 济南市技师学院升学班顺利开学复课

2020-04-16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根据山东省、济南市复学复课有关要求,济南市技师学院参加春季高考升学班的231名同学4月15日顺利开学复课。

  按照防疫规范要求,学院重新调整了授课、住宿地点,以每班不超过30人的教室标准、每宿舍不超过4人的寝室标准进行安排。进入每一个封闭的教学楼和教室都要进行测温,放学前也需要再次测温。各班依次按照男女生分两列排队保持两米间隔带回宿舍。每次用餐前同学们用手机进行网上点餐并支付,放学后同学们回到宿舍准备就餐,宿舍长到餐厅领取本宿舍成员的餐食,进入餐厅前同学们需单向测温后方可进入。在宿舍中,4位同学同向错位就餐,就餐结束后,餐盒餐余垃圾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处理,之后大家仍按照两米间隔由值班老师带队返回教室。

  为了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开学第一课为预防新冠肺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内容的主题教育课。各班级的班主任、思想政治课老师、心理健康老师齐聚一堂,都以“新冠肺炎防疫”为主题,向学生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须知,增强学生个人防护意识。老师们通过PPT、视频等材料,强调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校园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昨天报到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看到学校的防疫措施准备的特别到位,我心里顿时就踏实了。在家里上网课,总有局限性,效率不高,心里很着急,终于盼来了开学。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一定争分夺秒,练好技能,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学。”会计专业的王旭辉同学高兴地说到。

  当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和班主任共同拿起了卫生工具,进行教室卫生和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在劳动中磨砺着服务自己服务他人的精神。晚风微凉,在一声声让同学们注意保暖的叮咛声中,全体教师护送着同学们有序回到宿舍。

  “开学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可能地考虑方便师生的学习生活,在合理搭配膳食营养、安全妥善处理废弃口罩餐盒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安排。按照市人社局的部署要求,我们把问题想得更全些,把疫情防控措施定得更细些,完善落实了有关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组织师生开展制度预案培训,让相关防疫知识师生皆知熟知,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济南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振群说。 (通讯员 刘佳 王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