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老人车内晕倒众人合力帮扶 点赞济南好心司机与热心乘客

2020-04-24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陵军)4月20日,在一辆K10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司机发现一名乘客晕倒后将车停在原地,全车乘客和司机一起实施紧急救援,待晕倒乘客送往医院后,司机才载着他们离开。

  4月20日早上6:30左右,济南公交三公司一队K10路公交车司机苏惟昆和往常一样行驶在营运线路上。当车辆行驶到李东站点附近时,苏师傅突然听到车上的一名乘客呼喊道:“师傅,有人犯病了,赶紧停车。”苏师傅闻声,立即打开双闪,将车靠边停了下来,离开驾驶座向车厢内查看,只见一名老人面部表情十分难受并伴有呕吐现象,在热心乘客的搀扶下瘫坐在车厢中部的地板上。没有一丝犹豫,苏师傅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本想开车将患病乘客送往就近医院救治,但在与120急救中心的沟通中得知,考虑到患病老人的状况,此时最好在原地不要挪动,以免耽误治疗。

  于是,在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苏师傅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期间,老人被苏师傅和热心乘客一起细心守护着。不一会,救护车赶到,苏师傅又与大家一起将病人抬到了救护车上。由于是疫情期间,为给其他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苏师傅又按照公司平常培训的车厢消毒工作流程,对患病老人的呕吐物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和消毒,这才载着乘客离去。

  过后回忆,苏师傅并没有过多提及自己,却一直在感谢理解他的乘客,正是有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公交才有了更好的发展。在这里,也对热心乘客们点个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