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莱芜联通用户拨通并网升位后首个8位固话号码

2020-04-25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张佳伟)4月25日是济莱升位并网第一天,家住滨河花苑的曹先生欣喜的给家住济南市区的亲戚拨打8位固话,尽享同城同号的喜悦。

  4月25日凌晨,济莱本地电话网并网升位,莱芜本地网的电话进入了8位时代,长途区号0634不再使用。

  根据用户反映,现在拨打莱芜本地固话原7位号码时会听到语音提示:“自2020年4月25日零时起,莱芜长途区号调整为0531,固话号码升为8位,请在原号码前加拨7。”按照语音提示,只需在原号码前加拨“7”便可打通本地固话号码,通话质量非常清晰,效果很好。

  据悉,并网后针对长途话务业务设置了7位和8位固话号码2个月的并存期,期间对国际、国内拨打0634+7位、0531+8位被叫号码的长途来话均正常接续。并存期结束后,对国际、国内拨打0634+被叫号码的长途来话进行拦截并播放升位语音提示,不进行电话接续。

  此外,并网后莱芜用户拨打紧急类短号码比如110、119等,电话可直接到济南,不需要莱芜设备再介入,将大大提高通信效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