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未来几天气温持续上升 30℃+高温即将来袭

2020-04-27 13:3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未来几天济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将持续上升,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超过30℃。

  最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济南最高气温一直在20℃上下徘徊,最低气温在10℃左右,早晚凉意袭人。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30日前我国大部地区无降水,27日后中东部气温将大幅上升。

  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主打晴朗、升温。截至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温度为21.3℃,明天(4月27日)升温节奏将全速开启,气温直线上升,4月30日起更是可能升至30℃以上;最低气温也将不断走高,最高将升至2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气温预报为午后气温,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大家出门前一定要根据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在气温升高的同时,未来几天南风将刮个不停。预计从明天夜间开始,南风风力加大到4~5级,阵风6~7级。这种天气也易诱发火情,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防范工作不可大意。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