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行“五三惨案”92周年纪念活动

2020-05-03 13: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5月3日上午,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五三纪念堂举行“五三惨案”92周年纪念活动。文旅发展集团领导、景区干部职工代表及各新闻媒体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1928年5月,日本帝国主义为阻止北伐军北伐,借口“保护侨民”,悍然攻占济南,自5月3日起,大肆屠杀中国军人和民众,死亡人数达6千多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每年的5月3日,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都会在五三纪念堂举行纪念活动,祭奠烈士英灵,警示后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本次纪念活动由景区党委副书记魏强主持。活动开始,大家向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学军、景区党委书记主任方李明向英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活动现场,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联原主席、著名艺术家吴泽浩先生向五三纪念堂特别捐赠了个人书画作品,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方连庆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撞响五三钟,以此悼念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的同胞。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线上同步开展“缅怀先烈 祭奠英灵”活动,市民可通过“天下第一泉”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纪念活动,祭奠“五三惨案”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