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2020-05-07 11:2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五一”假期,济南遭遇雷雨大风带来的换季式降温。这两天气温刚冒头上扬,新一轮降雨降温又要来了。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明后两天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将降至18℃左右。

  “五一”假期以晴热开场,以凉爽落幕,前有最高气温35℃的高温酷热,后有雷雨大风带来超过10℃的大降温。这两天天气转晴,气温抬头向上,截至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近24小时最高气温为28.6℃,眼看要恢复往日热力。

  冷空气似乎并不甘心离去。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本周北方将与冷空气频繁“打交道”,新一轮冷空气已于今天上线,带来降温的同时,今起3天还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降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7日下午至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明显降雨过程,降雨主要出现在7日夜间至8日白天,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

  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日下午到8日我市将出现一次中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降雨较为集中时段在7日夜间到8日早晨。伴随降雨,还有大风降温。8日东北风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将降至18℃左右。

  受此次降雨降温影响,我市天气短期内将难以恢复前几天的高热。截至本周末,市区最高气温将很难超30℃,市民可以再享受几天难得的宜人天气,没怎么来得及穿的春装,也可以重新穿起来了。(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