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8万余名初三生正式开学!学生:开学第一天,心情激动!

2020-05-08 11:2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太好了!终于开学了!”5月8日,济南初中毕业年级8万余名学生正式开学,时隔百余天,济南的初中校园又“热闹”了起来,不少学生表示盼开学盼了很久。

   

 济南育才中学初三生迎开学 

  “老师好!好久不见!”8日一大早,济南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在济南育英中学、育才中学、德润中学等多所学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不少返校学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心情很激动!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们,回到了久违的课堂,有种回家的感觉,心情美美哒!"济南育才中学裴庆琪同学表示,等开学等了好久,终于迎来开学第一天,非常开心。

    济南育才中学学生入校 

  记者获悉,今日济南全市开学初中学校249所,计划有82860名学生、17179名教职工开学返校。开学前,济南不少学校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多次演练迎接学生返校。据悉,济南还有不少学校的校长、老师们也提前给学生写好了寄语。

    、

济南德润中学初三生入校 

  “同学们,疫情或许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也给了我们一个重新审视未来的机会。如今中考调整至七月举行,对初三学子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济南历下区德润初级中学校长张克宏表示,相信会在未来一天,学生们会用他们的爱、责任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也去守护这个世界,守护那些曾经守护过他们的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