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济南铁路公安民警劝解得以团圆

2020-05-11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102350分,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济南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儿独自一人在广场游荡,神情慌张,民警赶忙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女孩刘某今年16岁,山东枣庄人。因为学习成绩不怎么好,最近产生了厌学思想,而且父母忙于工作无暇关心自己,只知道不停施加压力逼她学习,所以小刘瞒着家里人一个人坐火车从枣庄到济南玩,结果刚到济南一天就把身上带的钱给花光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家了。民警通过小女孩的身份信息,终于找到了她的父亲刘某某,因为后半夜没有前往济南的火车,刘先生希望民警能帮女儿买个票,自己在滕州火车站接着孩子。11日凌晨4时许,民警自掏腰包帮助小刘买了返程的火车票,送她踏上了返程的火车,并嘱托车上的乘警及车长照顾好小刘。知道自己能回家了,小女孩也开心起来,民警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和教育,使小刘认识到了错误,表示回家后一定与父母好好沟通、不在任性。列车到站后,民警又与小女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得知小女孩已平安到家,民警也放下心来。女孩的父亲刘先生对民警不停的感谢。 

  在这里,民警提示各位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内心想法、化解矛盾,引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吴明 何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