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车主物品丢失,皆因请了个“假代驾”

2020-05-16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现如今,酒驾违法宣传深入人心,为避免酒驾,很多车主酒后叫代驾协助开车,这也让不法分子动了歪心思。近日,济南一名男子常常徘徊饭店门前,假冒代驾,趁车主酒醉意识不清时,伺机盗窃。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该男子已实施盗窃十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冒充代驾盗窃

  5月6日晚11点,济南市奥体中心停车场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一名客人停车时未关车窗玻璃,吃饭后发现车里手提包中的笔记本电脑和公章被盗。无独有偶,4月29日晚,奥体中心某饭店内也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市民报警称自己去饭店吃饭,发现钱包丢了,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

  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案发时,在停车场有一名身穿代驾服装的可疑男子,曾到过被盗汽车附近。民警走访了代驾公司,几名员工辨认后表示此人比较眼熟,经常到奥体附近,但不聊天,也没有固定等活的酒店,是个冒充代驾的“假”代驾。

  民警继续开展侦查,并组织对辖区代驾人员进行细致审查。5月7 日晚,民警冒雨在奥体中心巡查时,一名身穿代驾服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此人的体貌特征和正在寻找的嫌疑男子高度相似,于是上前进行盘问,但该男子不配合检查,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最初,该男子拒绝配合民警工作,但民警很快找到突破口,民警发现男子手机里有向烟酒回收公司问价的信息,且只有一把家里地下室钥匙自用。

  专挑严重酒醉者

  男子为何不允许家人配地下室钥匙,只留一把钥匙自己使用?为了揭开谜底,民警即刻来到男子家中的地下室。进入地下室后,民警发现12个高档钱包,其中有一个与4月29日被盗钱包高度相似,通过查看钱包中物品,民警基本确认这正是被盗钱包,同时民警又搜查出56张银行卡和其他证据。

  在大量证据面前,该男子终于承认,4月29日和5月6日的两起盗窃案件是其所为。据嫌疑人交代,他常常冒充某公司代驾,并专找喝醉的客人,趁客人醉酒意识模糊伺机盗窃,且每次结账时只收现金。据悉,该男子已实施盗窃10多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办案民警介绍,男子正是利用客人醉酒后,辨别不清物品为何时何地丢失的心理进行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喝酒前,要通过正规的网络平台或正规的代驾公司预约代驾服务。聘请代驾时一定要查看他的驾照,确认对方的驾驶资质和基本信息。切勿贪图方便,随意找门口招揽生意的代驾司机。如果在聘请代驾过程中遇到车辆或财物被盗等不法侵害,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