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2020-05-17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5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济南市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盲手道中医养生中心连锁店的开业仪式在济南市隆重举行。 

   

  盲人是残疾人群体中最困难的群体,盲人按摩是盲人实现就业、脱贫奔康的主渠道。济南市盲人按摩品牌化示范基地—盲手道中医养生调理中心的开业标志着我市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正式拉开序幕。“盲手道”为提升济南市盲人按摩档次,提高盲人按摩师培训、实训水平,改善盲人就业条件,精心打造的盲人按摩品牌化示范项目,为发展盲人按摩产业集团、培训和安置更多盲人就业,提高盲人按摩服务水平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盲手道将切实发挥带动盲人学习—实训—就业—创业孵化的功能。示范基地在致力于推广中医文化的同时,还将为有加盟意愿的盲人按摩机构提供技术、店面装修、营销等全方位指导,单店安置盲人按摩师就业不少于10人,每年实训盲人不少于100人次。盲手道将依托培训体系,培养2000名具备技术特长的盲人按摩师,逐步完成线上线下的O2O平台建设,搭建起营销引流、门店管理、人才培养输出、消费预约评价的生态闭环,推动盲手道全国性连锁品牌的打造。 

   

   

  IMG_9432

  IMG_9442

  IMG_9445 

  揭牌仪式现场,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和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共同为济南市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雷同志、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同志分别发表讲话,为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在盲手道开业之际,山东麦德森集团、盲手道品牌创始人王勇同志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以及关心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赠送了爱心体验卡1000份,联合山东省中医院专家向济南市民赠送10万份三伏贴! 

   

  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和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共同为济南市盲人按摩品牌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 

   

  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雷讲话 

   

  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讲话 

   

  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盲手道品牌创始人王勇讲话 

  IMG_9335

  IMG_9362

  IMG_9372 

  为实现盲人脱贫奔康,近年来,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出政策、促培训、提技能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并得到中残联、省残联的高度评价。一是出政策,兜底线。2017年初,济南市残联与市扶贫办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济南市“共享阳光·助盲奔康”行动的实施意见》(济残联201715号),该《意见》明确以扶持建档立卡的贫困盲人为重点,通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盲人创业就业,确保在脱贫奔康的大道上不让一名盲人掉队。在此基础上,2018年,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制定出台了《济南市“共享阳光· 助盲奔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济残联〔201857号),进一步明确了三年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为我市开展助盲奔康行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二是深调研,摸实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入到2399贫困盲人 家庭当中开展“面对面”调研活动,对全市134家盲人按摩机构进行全覆盖式调研和实地探访,为贫困盲人和盲人按摩机构排忧解难;三是分类施策,精准扶持。以建档立卡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盲人为重点,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充分发挥智慧之光APP功能,通过培训实现盲人就业、创业。每年组织开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盲人保健按摩师岗中培训、创业培训、盲人信息化培训,培训人员300余人次。对创业、稳定就业盲人按摩机构进行奖励扶持,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盲人进行兜底扶贫。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实现盲人共享阳光·助盲奔康的目标。 

  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雷,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副主任霍军红,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