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地铁2号线宝华街站规划亮相

2020-05-21 0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昨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地铁2号线宝华街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宝华街站车站位于槐荫区堤口路与通普街交叉口,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车站分为站厅层、站台层以及站台板下层,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其中,站厅层9877.04㎡,站台层6260.06㎡。

  记者注意到,地下一层站厅层划分为公共区付费区以及非付费区。据了解,非付费区就是从地面出入口经过通道下到站厅,经过安检直到检票闸机前,而付费区就是进入闸机之后的空间。

  宝华街车站距离火车站北广场不远,在火车站北广场和车站之间将建一条地下通道,实现车站客流至此处换乘地铁的需求。

  今年,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按下“加速键”,济南第一条东西走向的地铁2号线年底通车。2号线全线19个车站,串联济南西客站、中心城区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其中连通济南火车站北广场的宝华街车站动态尤为引人关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