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甜蜜“520”新人扎堆登记

2020-05-21 0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2020年5月20日,因与“爱你爱你我爱你”谐音,被人们赋予了美好的寓意,而这天也被认为是难得一遇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领证结婚,携手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在此特殊的日子里,新人们甜蜜登记 记者 周里 摄

  昨天上午9点,在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不少新人拿着花束给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喜糖,不管是等候区还是登记窗口前都座无虚席,填表、领证、拍照留念……各个环节都在有序进行着。

  据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介绍,从3月份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咨询预约情况。“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新人们错过了2月2日的对称日,所以今年的“520”前来登记的新人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多,预计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刘刚介绍,结合前期预约情况看,5月20日当天,有近200对新人登记结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在前几天已经电话通知到每对新人,告知他们哪个时间段来,每个小时会安排30-40对新人登记,并增设了1个窗口展开现场指导服务,保证大家能更加高效、便捷地办理。 ”

  王广超和付延南是初中和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走到了一起。王广超说:“从婚姻登记处的前期电话预约、现场指导办理来看,整个过程高效便民,非常顺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