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寻一份生活的诗意 探寻济南周边网红民宿

2020-05-21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20日讯(记者 刘新)为进一步加强对山东省民宿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展现旅游民宿新发展、新形象,520日,“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鲁网记者将跟随采风团,探寻山东精品民宿,寻一份生活的诗意。采风行首站济南,走进九如山风景区和拔槊泉廓庐民宿。   

  微信图片_20200520232842 

  九如山风景区 景区供图 

  以打造“纯净山水,浪漫九如”为核心观念的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建有济南最大的精品民宿聚落。不二木居、猫窝民宿、红颜容木桶酒店、快乐天体帐篷酒店、寸光精品民宿等不同主题风格的民宿,早已成为“知审美、懂艺术、爱生活”的网红打卡地。 

  “在某网络平台一直保持4.9分好评的九如山民宿群,与景区完全家人式的特色服务理念分不开”,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副总经理张建锋在接受采访时说。 

  微信图片_20200520232040 

  廓庐民宿 廓庐供图 

  在海拔780米之上的拔槊泉东,有一处屋舍,靠山而居,遗世独立。屋舍名曰廓庐,取开阔的乡间屋舍之意,三个院落,10间客房,大到院落设计,小到房间物品摆设,全部都是精心挑选。当落日晚霞滑落天际,山间飞鸟归巢,一盏清茶、一山鸟鸣,在廓庐别院,好像踏入他人的梦乡。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张鑫磊主任,在采访中介绍:“从疫情开始以来,济南市的民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根据前期调度,去年分两批挂牌的46家民宿,复工率达到95%以上。特别是五一期间,民宿业引起了市民和广大游客的普遍青睐,假期一房难求。这也反映了民宿业发展还是符合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的。”  

  据了解,本次“好客山东·精品民宿”采风行活动将用7天的时间探寻山东精品民宿。生活要有仪式感,来济南周边民宿群,望着远山、近林,听着流水、鸟鸣,行走于山林之野,偶尔,慢来来,把日子过成诗。 

  九如山特色民宿聚落 

  微信图片_20200520233038 

  不二木居:一个可以当成家的民宿 

  通体纯实木的榫卯结构搭建,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济南市五星级精品民宿的唯一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520231812 

  红颜容木桶酒店:静静地横卧在湖畔的木桶,由俄罗斯樟子松造的,湖光山色,伴星空入眠。 

  微信图片_20200520231833 

  红颜容木桶酒店 

  微信截图_20200520234525 

  猫窝民宿:初恋者的天堂,让相爱的人时时刻刻“猫”在一起的民宿。 

  廓庐民宿 

  微信图片_20200520232058 

  微信图片_20200520232107 

  微信图片_20200520232137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