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责任烟草·圆梦齐鲁”温暖包项目启动和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0-05-21 2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讲话 

    

  省慈善总会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递送捐赠牌 

    

  与会领导向受助残疾儿童代表发放“温暖包合影留念 

  鲁网5月21日讯 5月8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省慈善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共同举行“责任烟草·圆梦齐鲁”温暖包项目启动和捐赠仪式。慈善总会、省烟草公司通过“真情爱心基金”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为我省5000名残疾儿童发放学习用品温暖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黄庆峰、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李玉柱致辞;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代表省基金会接受了省慈善总会的捐赠。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受助残疾儿童代表赠送了温暖包。启动和捐赠仪式由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玲主持。 

  黄庆峰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省烟草公司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单位,先后向本会捐赠1500万元;省慈善总会是全省慈善组织的排头兵老大哥。值此我省残联系统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省烟草公司和慈善总会这次的慷慨捐赠,不仅仅是一次爱心行动,而且是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宝贵支持,对于广大残疾人战胜和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不良影响,鼓起残疾人生活勇气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还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残联系统的改革与发展稳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得到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其中,聋儿语训康复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目前领导班子之整齐、人员力量之强、工作力度之大、整体建设步伐之稳捐赠收入之多,是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衷心期望社会各界及广大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大力支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劝募工作。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再接再厉,虚心学习省慈善总会等同类公益组织的经验、好做法,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残疾人公益品牌项目,为残疾人福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慈善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省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