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跨黄立体化交通框架凸显

2020-05-22 0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近日,济南公布了黄河隧道近期及中远期规划,有轨电车也提上了日程,此外,地铁7号线也要在年内开工,先行区立体化交通框架凸显。根据今年济南的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将推进先行区建设全面破题起势,把先行区作为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支点。  

  日前,济南市交通局发布了《黄岗路穿黄隧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和《航天大道穿黄隧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继济南黄河隧道之后,济南近期将再添两条穿黄隧道。

  为了解决先行区与主城区交通连接问题,备受关注的济南黄河北有轨电车工程也有了新消息。根据公示,济南至济阳有轨电车线路全长35.5公里,设车站16座,全线南起济南东站,沿白泉南街向西走行,利用原坝王路折向北跨越济青高速及互通区,后沿凤凰路向北走行跨越黄河,至凤凰路与G220交叉口折向北,沿规划科创大道向北走行,途经崔寨、回河镇,走行至G220与规划光明街交叉口后折向东,沿光明街预留路面走行,途经济阳区规划工业区、商住区,行至正安路后线路折向北,途经济阳区文体中心、购物中心、区政府、工业区,止于济阳北车辆段。

  同时,地铁也有新动态,2020年要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确保2号线年内通车,开工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全部6条线路。其中,地铁7号线为连接黄河南北的骨干线。记者查阅2019年公布的规划,当时7号线一期公布的站点为章锦西(港西路),有兰峪(港沟),莲花山,凤凰南路(小汉峪),气象局,奥体东路,龙奥,牧牛山公园,历下广场,绸带公园,工业南路,华能路,花园东路,洪家楼,洪楼广场,山大路,历山北路,水屯北路,清河北路,翻译学院,二环北路,黄河南岸。二期经济南北站后向西拐到齐河方向,沿途经过: 赵家庄,石庙,桑梓店(梓西),裕兴路, 名嘉东路,永雅路,迎宾广场,齐文大街,最终抵达终点站齐河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