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建百个教学基地 打造济南思政课版图

2020-05-24 0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为深入推进“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创新项目,5月21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思政课改革创新暨‘双贯通’精品思政课实施会议”,通报项目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获悉,目前,济南市教育局已梳理出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议教学主题10个,实践教学主题100余个。将以八大板块为主线,建立100个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济南思政课实践教学版图”。

  今年3月底,济南市教育局印发《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启动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项目。力争通过该项目驱动,深入推进全市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正把思政课变成受学生欢迎的高品质课程。

  济南市教育局组织教研员和思政骨干教师,对国家统编思政课教材内容进行梳理研究,确立了100个实践教学主题。目前正精心打造与国家统编教材匹配度高、体验性强、受学生欢迎的实践教学基地。市教育局还对实践教学内容进行分类,确立了美丽家乡、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生态文明等在内的八大板块主线,以此为依据,将建设100个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济南思政课实践教学版图。

  100个实践教学基地建成后,还将开发相应线上平台,在基地与学校之间搭建链接,预约实现教学。由此,实现有效凝聚政府、社会、学校协同推进思政课建设的工作合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