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校车集中“查体”

2020-05-24 0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下一周,济南将迎来非毕业年级中学生及大部分小学生的大规模复学高峰,校车安全问题成为关系孩子们复学的重要环节之一。5月22日,济南市交警支队槐荫交警大队率先对辖区内具有运营资质的校车全部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统一“查体”。

  当日,槐荫交警大队民警分批登车,逐一对校车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灭火器等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进行检查,认真核验了驾驶人和车辆的证件,要求车辆必须配备测温枪、口罩、消毒液、随车医药箱,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为驾驶人、随车照看人员、学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每天出车前、收车后对车辆开展一次全面的消毒工作,并持续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校车的安全运行。

  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鹏表示,为迎接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复学高峰,交警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对接,进行深入的沟通了解,专门制定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复学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复学当天,民警全力做好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加强巡逻管控,加强视频调度,加强疏导指挥,确保学生复学顺利。

  “孩子们复学,校车安全问题是交警部门关心的一件大事,校车所有人要组织好驾驶人、随车照看人员的教育学习,提高责任心,在接送学生过程中要做好两个对接,即家长送孩子上校车时和随车照看人员的对接、校车将学生送到学校时随车照看人员和学校的对接,确保每一名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周鹏表示,“同时,倡导孩子们在乘车上下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如果乘坐摩托车或电动车,请务必戴好安全头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济南校车集中“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