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复学后的初三体育课怎么上?济南一学校练起“八段锦”

2020-05-26 13: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近日,济南各学校初三已复学复课,复学后的初三体育课怎么上?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带学生们练起了八段锦。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师生体育课上练八段锦

  “双手托天理三焦,上托,深呼吸……”近日,在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体育课上,老师正带领学生在操场上练八段锦。两臂徐徐上举,提胸吸气……学生们一招一式练得有模有样。

  “长时间的学习会造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疲劳。"该校老师表示,体育课上练习八段锦,是为了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消除学习带来的生理和心理上的疲劳,劳逸结合,更加健康。“现在很多学生都有肩背方面的问题,那是由于长期保持一种姿势导致肩背疼痛。八段锦有些动作,有助于矫正肩内收和圆背等不良姿势。”

  记者获悉,在开学前,该校全体初三体育组老师通过集体教研,制定了初三体育课实施方案,通过强化疫情期间课堂要求、上课场地与路线的规划、任课老师的重新分配调整,让走读生与寄宿生避免接触,在保障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通过科学有序的体育锻炼,调节学生身心状态,尽快适应学习节奏,并在锻炼中提升体育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