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小学3-6年级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2020-05-27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初夏灿烂,阳光已洒满校园。继济南市高中、初中学校学生顺利复学复课后,今天,济南小学3-6年级学生也结束“超长”假期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昨天,记者从省城多所小学了解到,为迎接萌娃们回归,学校做了精心准备,全力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济南育贤第四小学老师在打扫教室卫生,全力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前期,济南各小学都制定了防疫工作手册和流程,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多次开学后的防疫演练,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遗漏,保障学生在校健康安全。

  在济南经五路小学,记者注意到,该校老师为迎接3-6年级小学生复课,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为学生们印制内容齐全的防控手册。学生们返校前,老师们已经将其整齐摆放在学生的课桌上。济南育贤第四小学利用假期将校园环境重新美化装修,还进行了卫生扫除和安全排查,连空调滤网都进行了消毒更换。爱都小学的老师们为学生们准备了安全又温馨的校园学习环境。学校楼层饮水间都张贴了防疫宣传图,每个洗手间都放置了洗手液和纸巾,隔离室在老师的精心布置下,不仅有专业的防疫物资,环境也十分温馨,墙上还贴着一句“别怕,我们都在你身边”!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除了前期通过“线上课堂”给学生做了复课防疫知识普及,还组织了线上答题闯关,通过游戏方式让学生将防疫知识牢记于心。同时老师们还精心为学生们制作了一份“神兽归笼宝典”,从入校晨检到教室上课,从午餐午检到错时放学,学生们在校的每一个环节,老师们都做了提前准备与安排。

  在济南经八路小学,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防疫关爱大礼包”,里面有校长李雅的暖心寄语,还为学生定制了专属体温记录卡,体温卡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年级,学生在家测温后要填写到卡上带到学校。“我们还为大家特别准备了装口罩的小袋子,不佩戴时可以将口罩叠好放入口罩袋中,保持个人卫生防护。口罩如有丢失或弄脏的情况,学校也准备了备用口罩配发。”李雅说。另外,学校根据每个年级的进班路径在地面贴上了不同颜色的进校小脚丫贴纸,与测温卡的颜色相同,学生根据自己的专属路径有序进入。操场上已画好一米间隔点,课间休息时间,学生要按照老师的要求有序地上厕所、进行活动,尽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友好交流。日常课间操期间,班主任会带领学生分年级、分路线进入操场。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小学3-6年级学生年龄小,又在家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很多学生开学后会有不适应,为此,学校在复学后也不急于开展学科授课和集中测试,而是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开展在校防疫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减压疏导。

  另外,音体美老师也会通过视频短片、播放音乐、适当体育锻炼等方式,尽快帮学生调整状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