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闹剧!被绑架向未婚妻求救还要钱 竟是自导自演……

2020-05-27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韩黟瞳)日前,济南历下警方接到一位女士报警,女子在电话中惊恐地告诉警察,自己的未婚夫黄先生被绑架了,绑匪索要赎金!民警立即出警,根据线索多方搜寻案发地点,力争尽快解救人质。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根本没有绑架,更没有绑匪,这竟然是人质黄先生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5月15日,历下公安分局龙洞派出所接到张女士的报警,张女士惊慌地告诉民警,自己是江西人,未婚夫黄先生前几天来到济南,一直联系不上,今天突然接到他的信息,说被绑架了,需要大量赎金,要求张女士尽可能多打些钱过来。张女士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未婚夫的大体位置。 

  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有效信息,马不停蹄地展开侦查寻找,寻找到历下区一处公寓内。又根据张女士和未婚夫的聊天记录中的文字、图片,一点点缩小寻找范围。就在此时,张女士收到了未婚夫发来的照片,照片中,黄先生胳膊上有淤青等伤痕,并在微信中称自己被绑匪殴打了,需要赶快打钱过来。 

  民警查看了张女士微信中其未婚夫发来的受伤照片,通过对整个过程的分析判断,感觉十分蹊跷,尤其是黄先生说话的语气也不像真正被绑架了。在民警多方侦查下,终于寻找到黄先生自称被绑架的地点,发现这里并没有人,民警联系上黄先生,他却说自己已经离开了,不需要民警的帮助。 

  在民警的步步追问下,黄先生终于承认,根本没有什么绑架,这一切都是自己自编自导自演的,就是因为自己手头紧,实在没钱了,才出此下策,想让未婚妻打点钱过来。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责任编辑:韩黟瞳